央广网

长沙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营造无毒校园环境

2019-06-25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赵兰)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禁毒工作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6月24日下午,由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主办,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承办,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定王台街道分会、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协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率、芙蓉区司法局副局长邓国平、定王台街道办事处书记文升云,派出所所长李熠,副主任冯新辉等市、区、街道各级领导参加。参加活动的还有楚怡学校师生、学生家长、辖区内酒吧工作人员、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们,共计300余人。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响彻校园的宣誓声,正是学生对毒品说不的决心。

  周率在活动上表示,此次开展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校园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号召广大师生、各级各届积极参与禁毒行动,通过禁毒联盟宣传、学生宣传、社区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千家万户,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这是深化禁毒斗争、强化禁毒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关爱年轻生命、呵护家庭的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以合成毒品危害宣传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通过禁毒展板展板、文化长廊、警示语、宣传册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师生宣传了禁毒知识。同时,通过在禁毒志愿者、社工身上贴上不同毒品的“名牌”,让他们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向现场学生介绍‘自己’以及相关故事、案例等,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及其危害。在社工的引导下,学生还近距离观看到了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看到像糖果等与零食外形极其相似的新型毒品,社工告诫学生们千万不要能被它们美丽的外衣欺骗, 毒品不是糖,是死亡。

  活动现场设置了毒品防火墙环节,现场设置不同的游戏摊位,通过穿鞋带、真假球辨别和VR禁毒模拟体验等让学生边玩边感受,确保学生切身体会到毒品导致大家产生错误认知,视觉扭曲、行动迟缓等众多危害。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500余份,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架50余块,悬挂横幅7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还提升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大家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对毒品进行抗争,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校园环境。

编辑: 杜静

长沙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营造无毒校园环境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禁毒工作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6月24日下午,由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主办,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承办,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定王台街道分会、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协办的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