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助力 进口水海产品“跃”上百姓餐桌

2019-06-24 12:06:00来源:央广网

汕头港海关关员查验进口冻鱿鱼。(央广网发 黎逸颖摄)

  央广网广州6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岚)6月18日,汕头市金平区海之星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93.4吨冻去头南美白虾、冻南美白虾仁,经汕头海关所属汕头港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跃”上粤东百姓餐桌。

  据汕头港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连宗展介绍,当前正处于南海休渔期,越来越多进口商抓住机遇,采购南美白虾、印尼鱿鱼、厄瓜多尔鲳鱼等进口水海产品填补国内捕捞海鲜的市场空缺,丰富粤东百姓的餐桌。今年1-5月,汕头港海关共监管进口水海产品5234.6吨,同比增长317%,货值1.76亿元,同比增长566.8%。

汕头港海关关员查验进口冻鱿鱼。(央广网发 黎逸颖摄)

  为更好地便利水海产品进口,该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行“三个优先”,帮助企业减少通关成本和时间,一是服务优先,对水海产品提供“提前申报”模式,企业可以在货船到港之前完成审价、征税手续,减少船舶滞港时间;二是通关优先,对生鲜易腐、冷藏货物实行预约通关,确保货物“零滞关”。推行报关单“日单日清”,确保当日申报的报关单当日受理完毕;三是验放优先,专人、专岗优先快速办理进口水海产品的检验检疫手续,实现“即到、即验、即放”。

编辑: 杜静

汕头海关助力 进口水海产品“跃”上百姓餐桌

6月18日,汕头市金平区海之星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93.4吨冻去头南美白虾、冻南美白虾仁,经汕头海关所属汕头港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跃”上粤东百姓餐桌。汕头港海关关员查验进口冻鱿鱼黎逸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