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借助微信二维码 湛江交警跨省侦破一交通致死逃逸案

2019-06-21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6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雷鹏)近日,随着嫌疑人彭某某被抓归案,4月23日早发生在湛江霞山辖区的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经湛江交警逾千公里一个多月的锲而不舍地紧密追踪,终于成功告破。

  该案件的侦破,微信二维码“帮了忙”。4月23日7时30分许,湛江交警霞山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霞山区友谊路港区医院路段有一名男子倒在路边……接报后,交管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从现场勘察情况判断分析,属于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且伤者当晚经抢救无效死亡。面对如此性质恶劣案件,大队长罗建戈迅速召集办案人员,启动交通事故逃逸侦破预案,成立专案小组全力破案。

  事故现场仅有一辆无号牌的电动车,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卡片。副组长肖鹏副大队长带领韩美轩中队长、民警邓锦荣、吴德敏根据现场极少的线索,抽丝剥茧寻找破案蛛丝马迹:一、确定事故发生地点。办案民警走访现场附近路段,寻到目击者,据目击者称,肇事逃逸电动车驾驶员系一名身材瘦小、约50来岁的男性,死者当时搭乘其电动车,途经港区医院路段时从车上摔了下来,驾驶员竟弃车逃离现场;二、锁定嫌疑人特征。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肇事逃逸嫌疑人的背影是一个身材瘦小的男性,虽看不清正面,但与目击者描述相符,初步锁定嫌疑人的体型特征;三、确认现场物证。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根据现场遗留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卡片,确认该微信使用者为四川籍一女子;四、摸排肇事电动车。死者家属曾提及,其亲属是乘搭“摩的”在上班途中发生的事故,专案组民警仔细翻查大队近年查扣的违法“摩的”,确定微信二维码使用者的亲属系彭某某。此外,专案组民警请来市公安局技术部门人员,对彭某某行动轨迹进行比对,最终锁定彭某某就是犯罪嫌疑人,并排查到彭某某在事故发生当天已离湛,潜伏在老家四川巴中。

  确定肇事逃逸者后,交警霞山大队联合侦查大队马上派出追逃民警火速奔赴四川,在巴中警方的配合下,于6月4日在某建筑工地成功将彭某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的询问,彭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承认驾驶无号牌电动车在友谊路港务大厦楼下撘载叶某某(死者)往新村,途经港区医院路段时,因其操作不当造成叶某某摔下受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之后交通肇事逃逸……至此,“4.23”死亡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目前,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胡莹莹

借助微信二维码 湛江交警跨省侦破一交通致死逃逸案

近日,随着嫌疑人彭某某被抓归案,4月23日早发生在湛江霞山辖区的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经湛江交警逾千公里一个多月的锲而不舍地紧密追踪,终于成功告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