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震区的11岁龙凤胎姐弟受伤留守儿童刚刚转至华西医院治疗

2019-06-19 1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6月19日消息(记者樊承志)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地震中受伤的两名11岁龙凤胎姐弟俩,刚刚被医护人员护送至位于成都市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

  四川大学华西宜宾医院(宜宾市第二医院)于今日(19日)下午,将受伤的两名11岁龙凤胎姐弟伤员护送至位于成都市的总部医院。据介绍,地震发生翌日,华西医院宜宾医院书记韩平在长宁县中医院筛查中发现了这两名伤者,并于18日将伤者转运至宜宾第二医院进行治疗。

  据介绍,彭姓姐弟俩是留守儿童,奶奶在此间地震中遇难,父母均在深圳打工。姐姐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皮挫裂伤、左股骨颈不全骨折。弟弟伤势较重,骨盆骨折、锁骨骨折、右第2肋骨骨折、右侧血气胸、胸骨柄骨折,肺挫伤、尿道断裂,失血性贫血。经宜宾医院积极治疗,姐姐情况稍稳定,弟弟病情仍然危重,为了让姐弟俩得到最好的救治方案和条件,为了照顾姐弟俩相互的心理情绪,专家组会诊后建议将姐弟俩一并转至华西医院治疗。为保证转运安全,华西医院泌尿外科魏强主任作为专家组副队长,亲自陪同护送姐弟伤员于18时前回到位于成都的华西医院。截至记者发稿,专家已经开始会诊治疗。

  另据记者了解,18日22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遵照国家卫健委特别指示,选派第二批国家专家组赶赴宜宾市指导医疗救援工作,专家组成员由骨科沈彬,重症医学科金晓东,泌尿外科魏强,胸外科林一丹,神经外科杨朝华,血管外科马玉奎,心理卫生中心郭万军、邓红,重症医学科何敏,以及应急办公室领队晏会组成。此次派出的专家组成员均参与过汶川、芦山和九寨沟地震的救援,有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同时,医院还选派了两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以便为有需要的伤者提供服务。

编辑: 田甜

四川震区的11岁龙凤胎姐弟受伤留守儿童刚刚转至华西医院治疗

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地震中受伤的两名11岁龙凤胎姐弟俩,刚刚被医护人员护送至位于成都市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