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借青洽会深化投资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2019-06-19 14: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杨统鹏 李文慧 曲田)作为青海省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展会和经贸洽谈会,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为青海省内企业和优势资源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青海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比亚迪动力锂电池项目是2016年青洽会签约的重点项目。企业入驻后,先后在青海海西、海东、西宁设立三个园区,成为国内锂电制造领域的热点。2018年,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一期6吉瓦时动力电池工厂投产,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达到顶级水平的生态型动力电池工厂,同时也标志着比亚迪集团在青海的投资全面落地。

  比亚迪集团青海地区总经理尹小强介绍:“在2018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完成了近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的额度。2018年我们贡献了10亿元产值,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了14.7亿元产值。”

  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更多企业来青海投资生产。2017年,青海省最大的制烯烃项目——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在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开工。预计今年9月中旬项目投产试车。

  青海大美煤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华介绍:“年我们预计投资是34亿元,主要包括基建的收尾和生产准备。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投资74.1亿元,相当于总进度的81.07%。”

  作为青海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的投产,将对青海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化工新材料的重大产业基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海大美煤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祝存宁表示:“进一步形成上有天然气为龙头,上下游结合的一个高精尖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近年来,青海省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盐湖化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深入重点地区、园区开展项目督导调研,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成果不断升级,全省工业投资稳步增长。立足产业发展重点、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以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集群为目标,“青洽会”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投资管理处副处长吴东良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跟踪协调和服务机制,持续抓好百项改造提升和百项创新攻坚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比亚迪10吉瓦锂电池、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烯烃等一批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

编辑: 胡莹莹

青海借青洽会深化投资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作为青海省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展会和经贸洽谈会,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为青海省内企业和优势资源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青海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都注入新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