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张家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打造“网上经开 身边政府”

2019-06-19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口6月19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您好,您的信息我们已受理,请您耐心等待营业执照的办理,感谢您使用无限经开APP。”在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段女士刚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无限经开”APP上传了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所需的材料。接下来,这笔业务将通过“无限经开”APP后台发送至响应中心人工协助板块,由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通过协同办公系统派发工单,经相关职能部门受理审核批准后,申请结果会反馈回响应中心,业务受理当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深化,作为张家口市发展环境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以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为抓手,按照“有限政府,无限服务”全新政务服务理念,立足“减管优”,深化“放管服”,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个门、盖一个章、办所有事”。2018年4月经开区委、区政府委托张家口微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无限经开”电子政务服务系统,构建了“移动协同办公平台+线上群众办事服务平台+响应中心人工协助+线下实体办事大厅”四位一体的全新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其中政务审批类193个事项已完成移动端全程线上办理,投诉建议通过响应中心直通各职能部门,并完成及时反馈处理结果。便民服务下沉到社区各类服务事项,包括家政服务、中介服务、人才招聘、生活服务、跑腿服务等,并由政府负责监管和规范。此外,还提供一揽子实用的新闻资讯,满足老百姓日益丰富的精神生活。截至目前“无限经开”APP下载量已达20000余次,通过一条网线将经开区70个政府部门、3000多名政府工作人员与全区30多万居民连接起来,基本实现了本区群众只需通过一个入口,一个系统解决办理政务事项和衣食住行便民服务的所有需求。

  张家口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成齐志告诉记者:“现在线上APP有很多,但是‘无限经开’APP把行政办公、便民服务和新闻资讯等内容整合到了一起,这是首创。找政府办事要像网购那么方便,这是我们的目标。虽然政府的职能有限,但是服务是无限的。要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那么官员都不在网上办公怎么能够实现呢?一个APP开发出来需要经过不断的完善,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在本地要解决的事都能解决,当然这个工作还在路上,我们会一直往前走。”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微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独创了国内首家“便民政务服务+便民商务服务”电子政务平台,并获得国家专利,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公司董事长肖建宏介绍:“通过资源跨界互利互惠,无限经开探索建立的‘一网通,全覆盖,零跑腿,零见面’全新政务服务模式,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无限经开的建设运营是一个长期的、累积迭代的过程,我们应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断完善张家口这个城市的管理和服务,迎接即将来临的2022冬奥会。”

编辑: 胡莹莹

河北张家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打造“网上经开 身边政府”

“您好,您的信息我们已受理,请您耐心等待营业执照的办理,感谢您使用无限经开APP。”在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段女士刚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无限经开”APP上传了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所需的材料。接下来,这笔业务将通过“无限经开”APP后台发送至响应中心人工协助板块,由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通过协同办公系统派发工单,经相关职能部门受理审核批准后,申请结果会反馈回响应中心,业务受理当天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