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已跌破红色警戒线 面临停喷危机

2019-06-19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19日消息(记者桂园)“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已跌破红色警戒线,目前为27.58米,面临停喷危机。

  在济南趵突泉风景区,记者看到目前三股泉水的喷涌十分乏力,水池里已经看不到泛起的水花,水面上只有仔细观察才能看到微弱波澜,与往日壮观喷涌的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据济南城乡水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6月17日,趵突泉水位为27.60米,比去年同期低11厘米。这位工作人员解释,今年以来济南干旱少雨,致使泉水水位一度跌破红色警戒线。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持泉水持续喷涌,济南相关政府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四个方面措施。一是继续加大生态补源力度。通过玉符河、兴济河、历阳湖等区域生态补源总量保持在每天40万立方米以上;二是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三是加快推进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对具备市政供水条件的小区力争全部接入公共供水管网,减少地下水开采。四是进一步核减用水指标。同时组织开展社区和公共建筑节水专题活动,提高全体济南市民的节水意识。

编辑: 胡莹莹

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已跌破红色警戒线 面临停喷危机

“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已跌破红色警戒线,目前为27.58米,面临停喷危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