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峨眉山市举行

2019-06-19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乐山6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18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进入到三个比赛日的最后一天,冠军汇演活动也于当天举行。据悉,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队伍共5000多名运动员在峨眉山切磋武艺、交流互鉴。

  在当天的冠军汇演活动中,31位刚刚在赛事中获得单项冠军的中外运动员,给观众带来了刀、剑、枪、棍、叉、九节鞭、月牙铲等兵器表演和太极拳等各类拳种表演。

  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于6月16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开赛。本届比赛以“慧定峨眉 武动世界”为主题,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和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市体育局、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四川省武术协会协办。

  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0岁以上,年龄最小者不足12岁。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各个年龄段的参赛者提供了不同的竞赛项目。本届比赛也是继2017年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之后第二次落户峨眉山。

编辑: 胡莹莹

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峨眉山市举行

6月18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进入到三个比赛日的最后一天,冠军汇演活动也于当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