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06-19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今年下半年将多措并举,精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今年,自治区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内地高校新疆籍毕业生总数达16万人以上,毕业生总数创历史新高。新疆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多渠道多形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们近期制定印发了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的范围。今年我们又启动了万名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就业计划,还有青年的起航计划,实施高校毕业生的基层成长计划,加大三支一扶吸纳力度,促进毕业生到在基层就业创业。”

  同时,新疆还全面推广应用“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着力推进毕业生求职招聘、岗位推送等实名制精准就业服务。张蓉介绍:“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产业和就业政策联动,多开发企业就业岗位,增加企业就业人员。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大就业创业。特别是在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以及在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新疆各高校举办各类校园招聘会1493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共计18.54万个,毕业生达成初步签约意向3.6万人。下半年,新疆将继续把重点放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确保今年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以上。张蓉说:“在创业方面,我们今年也增加了一些新的活动,比如在创业大赛方面,今年全面开展了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实施了创业服务地州行、创客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让毕业生能够投身到创业事业中,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带动更多人就业。”

编辑: 胡莹莹

新疆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今年下半年将多措并举,精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