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新和县沙漠花海风景区吸引众多游客

2019-06-18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和6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陈雄飞 新和台记者斯迪克)说起沙漠绿洲,人们都会想到在荒芜的黄沙中出现的一片翠绿景色。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有一片神奇的沙漠花海,沙漠被绿荫花卉环绕,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两年前,这片土地上还是一片荒凉的沙漠,每逢春秋大风季节,风沙肆虐。如今,新和县把治理沙漠环境与生态旅游结合起来,打造出了“沙漠”旅游新模式。游客刘兴海说:“感觉这里风景特别迷人,这边旅游项目也非常多,有越野摩托,划船,还能观赏鱼,还制作烧烤,感觉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沙漠花海确实是个旅游的好去处。”

  短短两年半时间,城中沙、沙中花、花中水、水中莲,驼铃悠扬、鱼儿欢跳、百花争艳、游人不绝,去年8月份刚获得4A级景区称号的沙漠花海。通过打造景区,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为群众增添了周末游玩的好去处,还为当地贫困群众增收创造条件。游客迪力夏提·艾则孜说:“好多项目,水里面好多鱼,船,各种各样游戏,来沙漠花海非常开心,太舒服了。”

  沙漠花海景区目前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宾馆、餐厅等各种配套服务设施齐备,4万多平方米大型停车场可供上千大小车辆同时停放。景区内游玩观赏项目景点多达二十余处。其中,沙漠摩托冲浪、沙漠车越野、骑行骆驼、滑沙、沙疗、赏花园最受游客欢迎。自景区开放以来,每年游客数量翻倍增长。

  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董事长李桂海介绍:“景区管理层加大了旅游与体育的结合,在元月到三月,举办了冬季里冰雪节,三月新和县农民运动会和四月沙漠花海第三届风筝节,通过这三个节庆活动,截止到今天,沙漠花海共接待旅客达到四万余人次,在五一假期,沙漠花海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香花槐、樱花绽放,月季也含苞待放,特别是在五月,还举办沙漠花海杯汽车障碍赛。”

  据了解,沙漠花海景区有30多名服务员、保洁员、种植管理员等都是来自周边的村民。针对贫困户劳动力,当地还安排专人集中进行创业培训帮扶,在景区从事管理、环卫、田园管理等工作。截至目前,景区带动400余人增收,人均增收3500元左右。

编辑: 胡莹莹

新疆阿克苏新和县沙漠花海风景区吸引众多游客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有一片神奇的沙漠花海,沙漠被绿荫花卉环绕,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