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天津赛区6月18日起开赛

2019-06-17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进一步丰富京津冀地区百姓群众文化生活,扩大戏曲、曲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推进戏曲、曲艺艺术的进一步继承与发展,“天津市第十届暨河东区第十二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亮底蕴 颂传统 扬家风’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天津赛区初赛将于6月18、19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次展赛天津赛区共有近百组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京剧、豫剧、河北梆子、京东大鼓、京韵大鼓、快板、单弦等戏曲、曲艺门类的多个曲种。本届展赛在作品题材方面除了体现家风传承、孝亲孝道外,还鼓励选手演唱歌颂祖国、展现新形势下群众生活良好风貌等体现大国情怀的作品,从而扩大戏曲、曲艺艺术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本次初赛将分别选出戏曲选手10组、曲艺选手10组,与北京赛区、河北省赛区初赛晋级选手共同进入复赛,复赛将采取统一报送视频文件的形式,组委会邀请全国戏曲、曲艺类权威专家观看视频,最终评出戏曲20组、曲艺20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复赛阶段将在天津举行戏曲、曲艺类名家公益讲座,市民均可以提前领票并凭票免费入场。本届展赛的决赛将于2019年10月在天津举行。

  首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大赛曾于2017年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三地共有近千组家庭参赛,最终角出戏曲、曲艺类选手20组获得十佳表演奖、戏曲、曲艺类选手20组获得优秀表演奖,并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了优秀节目巡演,在三地均获得群众及戏曲、曲艺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

 

编辑: 胡莹莹

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天津赛区6月18日起开赛

“天津市第十届暨河东区第十二届家庭文化艺术节‘亮底蕴 颂传统 扬家风’第二届京津冀家庭戏曲曲艺展赛”天津赛区初赛将于6月18、19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