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听粤博讲文物背后的故事 让社区居民领略盛唐之美

2019-06-17 11:06: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15日,“听粤博讲文物背后的故事”系列活动的第六场活动走进番禺钟村的齐观堂。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得以纵观千年前的人文盛世,领略到盛唐之美。

  《梦回大唐——盛唐艺术与生活展》是由广东省博物馆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洛阳博物馆、西安博物院通力打造,以考古发掘成果为基础,展出唐女史上官婉儿、宦官高力士、“让皇帝”李宪、宗女李倕、丞相韩休、张九龄等人的相关文物一百二十余件。作为策展人,广东省博物馆馆员牛晓琰女士将她的策展心得和精彩的展览内容以讲座的形式送进了齐观堂及周边社区。讲座围绕盛唐时期文士、贵族、朝臣的生活,从“风”“雅”“颂”三个篇章讲述盛唐故事,展现盛唐之美。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听粤博讲文物背后的故事”走进社区系列活动是广东省博物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公共文化进社区服务,丰富广大社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文化建设的创新性探索。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博物馆(省流动博物馆)主办、广州逸哲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齐观堂协办。

编辑: 胡莹莹

听粤博讲文物背后的故事 让社区居民领略盛唐之美

15日,“听粤博讲文物背后的故事”系列活动的第六场活动走进番禺钟村的齐观堂。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得以纵观千年前的人文盛世,领略到盛唐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