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首发《新乐遗址发掘报告》

2019-06-17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1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汇集了新乐遗址考古发掘成果的《新乐遗址发掘报告》于日前在沈阳举行首发式。新乐文化遗址位于沈阳市皇姑区,距今已有7200多年历史。

  新乐遗址从1973年开始进行考古发掘,至今已40余年。经过几代考古人的努力,出土了木雕鸟、筒形罐、斜口器等丰富的新石器时代遗物,新乐遗址体现了沈阳丰厚的历史文脉。

  《新乐遗址发掘报告》是新乐遗址考古发掘成果的结晶,凝聚着沈阳几代考古人的心血和汗水。该书编写历时6年,由文物出版社于2018年12月出版。该书共分八章,详尽地记录了新乐遗址的发掘经过、遗迹与遗物,并对该遗址所代表的考古学文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该书的出版为研究新乐遗址新石器至青铜时代考古学文化的文化内涵提供了系统的资料,对探讨东北地区考古学文化谱系和聚落形态提供了实物证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编辑: 胡莹莹

沈阳首发《新乐遗址发掘报告》

汇集了新乐遗址考古发掘成果的《新乐遗址发掘报告》于日前在沈阳举行首发式。新乐文化遗址位于沈阳市皇姑区,距今已有7200多年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