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开通运营 宜宾高铁之旅正式开启

2019-06-16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首批“乘着高铁游宜宾”的游客从成都出发,开启首次宜宾高铁之旅。

  “成贵客专宜宾旅游首发团”由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起,成都多家旅行社共同参与。随着上午10:29分,C6665次列车缓缓驶入宜宾西站,“成贵客专宜宾旅游首发团”抵达宜宾,主办方在宜宾西站举行了首发团欢迎仪式。

  宜宾市文广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强化以成贵客专为重点的旅游交通是宜宾市发展文旅产业的重要抓手。随着成贵客专宜宾段的开通,宜宾旅游进入了“快旅慢游”的新时代,这是宜宾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契机,宜宾市将借此机遇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不仅让游客能够快速来到宜宾,更要让游客玩转宜宾、爱上宜宾。

  据悉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起于四川乐山,经犍为、屏山,到达宜宾西站,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北、西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

编辑: 张乔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开通运营 宜宾高铁之旅正式开启

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正式开通运营。首批“乘着高铁游宜宾”的游客从成都出发,开启首次宜宾高铁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