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献血者日:去年广州市无偿献血37.73万人次

2019-06-15 15:31:00来源:央广网

广州庆祝16届世界献血者日现场(央广网记者 郑澍 摄)

  央广网广州6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学元)15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拉开了庆祝第16届世界献血者日的序幕。今年的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倡导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广州庆祝16届世界献血者日现场(央广网记者 郑澍 摄)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张立峰副处长指出,全省血液工作实现了健康可持续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采供血量在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之首,千人口献血率为12.5,高于全国10.7的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广州血液中心贝春花主任介绍,广州市2018年参与无偿献血37.73万人次,其中献全血33.70万人次、53.11万个单位,献机采成分血4.03万人次、6.95万个治疗单位,年献全血量占全省25.84%,机采血小板量占全省的44.16%。

现场参加咨询的志愿者(央广网记者 郑澍 摄)

  据悉,6月14日至16日夜晚,广州塔上将呈现“广州感谢您无偿献血者”字样。 “6.14”世界献血者日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16年,是由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输血组织联合会和国际输血协会共同发起的。

编辑: 胡莹莹

世界献血者日:去年广州市无偿献血37.73万人次

15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拉开了庆祝第16届世界献血者日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