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挂牌成立

2019-06-15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北6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丁玉梅) 青海省气象局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6月13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正式揭牌成立,这是青海省组建的第二个重点区域的生态分中心多部门共建共享的生态检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数据中心、生态气象服务平台。

  祁连山是中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海北州作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及青海湖重要区域,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的建立,将会对祁连山青海片区的生态功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长序列的监测。

  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建立后,通过生态气象野外站网建设,构建立体生态综合检测系统,推动生态环境数据的开放和共享,联合发布生态服务产品。根据地方需求,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检测和负债表制定工作;开展生态安全事件检测预警工作;开展生态与气候变化互相作用研究工作;开展领导干部生态离任审计的指标确定工作等。

编辑: 胡莹莹

青海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挂牌成立

青海省气象局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6月13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正式揭牌成立,这是青海省组建的第二个重点区域的生态分中心,多部门共建共享的生态检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数据中心、生态气象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