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你献血了吗?银川市共有236人成功献血共计91620毫升

2019-06-15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5日消息(记者许新霞)6月14日,一个充满爱的日子——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活动现场(郝立颖提供)

  当天,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宁夏红十字会、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宁夏血液中心承办的“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银川市新华街举行。活动还特别邀请5月14日稀有血型大出血产妇现场感谢在其危机关头挺身而出的稀有血型献血者;表彰荣获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及奉献奖的团体及个人;深圳血之缘公益基金会为无偿献血公益代表送上节日礼物。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来自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选送的不同类别的文艺节目进行现场展演,表达他们对献血者的敬意。   

表彰先进集体(郝立颖提供)

  据介绍,目前,全宁夏共有5家血站,有用血医疗机构69个。2018年全年,全宁夏共采集全血116530个单位,23.35吨,采集血小板6510个治疗量。各血站积极争取多方投资改善采血条件,扩大献血范围,全区共有爱心采血屋14个、配置大型采血车9辆、房车6辆。全区基本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献血服务网络体系。各血站不断加强采供血应急能力和保障体系建设,结合实际制订《采供血应急预案》,规定不同级别应急情况下应急预案的的启动步骤、响应程序、应对措施。  

热心的献血者(郝立颖提供)

  2018年升级更新了全区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建成了血液信息管理灾害备份机房,采供血信息数据实时热备,有效保证了信息数据安全。依托血液中心血液安全管理平台,完成了全区血站完成计算机信息系统联网,5家血站均使用“穿越安全输血标准化软件”系统,实现了血液信息一体化管理,血液采、供、储、检过程信息管理统一软件、统一标准、统一操作,数据共享,提高了全区血液信息化管理水平。为下一步全区“互联网+智慧血站”全面建设奠定了基础。    

锦旗送给爱心人士(郝立颖提供)

  “以街头为主体、以团体为重要组成部分、以应急献血为补充”的长效无偿献血机制的建立,使献血者队伍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仅银川地区每年有近5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全市40多家医疗机构医疗输血100%来自市民自愿无偿献血,并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8年全年全区招募献血团体84家,采集9206 人,3447100毫升, 团体献血人数比例达24 %,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  

一滴血 一片爱(郝立颖提供)

  宁夏血液中心自2008年对通过献血筛查确认为阴性血型的献血者进行100%建档并成立“稀有血型之家”。目前注册可联系到的献血者848人,其中A型205人、B型268人、O型283人、AB型89人,在遇到紧急用血时,宁夏血液中心将在队伍中进行招募以保障病患用血需要。

  截至14日下午17:00时,仅银川市各献血点已经有236人成功献血共计91620毫升。

编辑: 胡莹莹

今天你献血了吗?银川市共有236人成功献血共计91620毫升

6月14日,一个充满爱的日子——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