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河源紫金大桥垮塌 当地海事局全力开展救援

2019-06-15 09:36:00来源:央广网

河源海事局开展水上救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河源6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陈德峰)6月14日02:30时,河源海事局值班室接到险情:市区东江河紫大桥中间两孔坍塌,有2辆小汽车落水。

  接报后,作为河源市水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河源海事局立刻启动水上应急预案,并迅速将险情报告广东海事局、市三防指挥部。同时,发布航行通告,禁止无关船舶通过桥区水域。“海巡09737”立即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搜救,警戒。海事部门先后协调了公安、渔政、水政监察等部门的11艘船舶参与搜救工作,并及时通知下游航运企业及水上船舶注意水面情况。

接报后,河源海事局立刻启动水上应急预案。(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搜寻落水车辆,河源海事局联系协调了惠州蓝天救助队20人以及惠州心连心公益协会4人来到现场为救援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同时经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以及广州打捞局专业救助打捞人员投入开展搜救。

  据悉,2辆车上共有3人,其中一人自救上岸,被附近市民成功救起并送往医院治疗。

海事部门持续开展水上救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前期,搜救工作主要通过强磁铁扫测器材,对照河床扫测图进行扫测搜寻落水车辆和人员。由于事发水域深5—8米,且正值东江河段主汛期,受水流速度(达到1米/秒以上),水体含砂、泥量大,给搜救带来极大困难。下午1300时,搜救指挥小组决定通过声纳扫测仪及拖拉钢丝绳对河床扫测搜寻,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打捞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此种方式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每次扫测范围为10—15米,由于是纯人工作业,对搜救人员体力损耗很大。截至19:00时,2人仍下落不明,暂未确定落水车辆。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河源海事局将切实按照河源市委市政府、广东海事局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协调组织,持续做好搜救工作。

  据悉,紫金大桥跨越东江,西北至东南走向,为六孔拱桥,全长420.06米,宽9米,每孔跨径50米,是建国以来河源第二座跨江大桥。该桥以前是市区通往紫金县城的必经之路,因此河源人习惯将其称为紫金桥,真正的名字为东江大桥。东江航道等级以此桥为界,上游为7级,下游为5级。此次,桥梁垮塌位置为左岸第3、4两个副孔,第2孔为通航孔。

编辑: 胡莹莹

广东河源紫金大桥垮塌 当地海事局全力开展救援

6月14日02:30时,河源海事局值班室接到险情:市区东江河紫大桥中间两孔坍塌,有2辆小汽车落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