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被刑拘

2019-06-14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吕军萍 陈玉敏)6月11日傍晚,广州一辆行驶中装载着30名乘客的公交车突遭车上一名醉酒男子抢夺方向盘,幸亏司机果断处置和乘客伸出援手共同制服该醉酒男子,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11日18时25分,新福利公司温司机驾驶一辆517路公交车开往黄埔方向。当车行驶至黄埔区茅岗立交路段时,一名男子突然走到驾驶位旁边,用手抢夺方向盘,声称要下车。温司机断然喝止,并将其手拨开,警告不要乱动,同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以确保车辆和乘客安全。但该男子仍继续冲闯驾驶室,强行按压驾驶室内的操控按键。司机在同车乘客的通力协助下,终于将该男子控制,并拨打110电话报警,其间无人员受伤。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将该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查,韦某(34岁)当晚系酒后搭乘公交车,因为处于醉酒状态,自己感觉错过了下站时机,便冲撞驾驶室企图抢夺方向盘,无理纠缠司机要求马上下车。目前,嫌疑人韦某已被公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交警方提醒:无论任何原因,都不能影响司机驾驶,尤其是对抢夺行驶中公交车方向盘的行为,警方绝不姑息。
编辑: 郑皓月

广州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被刑拘

6月11日傍晚,广州一辆行驶中装载着30名乘客的公交车突遭车上一名醉酒男子抢夺方向盘,幸亏司机果断处置和乘客伸出援手共同制服该醉酒男子,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