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查获疑似濒危植物西洋参及制品

2019-06-14 10:53:00来源:央广网

汕头海关在美国入境邮件中查获疑似濒危植物西洋参及制品。(央广网发 袁国宏摄)

  央广网汕头6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若云)日前,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在寄自美国的6个邮件中,查获涉嫌濒危植物——西洋参及其制品共计9.14千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潮汕机场海关对该批西洋参予以暂扣,并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西洋参是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原产于加拿大的大魁北克和美国的威斯康辛州,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物种。列表覆盖整个活的或死的植物、整体和切片根、根(包括根纤维)的部件。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批准,都是禁止邮寄入境的。
汕头海关在美国入境邮件中查获疑似濒危植物西洋参及制品。(央广网发 袁国宏摄)
  汕头海关提醒广大市民,邮寄和携带物品前,务必事先了解国家有关禁止、限制进出境法律规定。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西洋参等涉嫌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郑皓月

汕头海关查获疑似濒危植物西洋参及制品

日前,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在寄自美国的6个邮件中,查获涉嫌濒危植物——西洋参及其制品共计9.14千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潮汕机场海关对该批西洋参予以暂扣,并依法作进一步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