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海关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效应明显

2019-06-14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6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凯扬)6月13日,广东金航食品有限公司一批22吨,货值29万美元的冻对虾仁经汕头海关所属龙湖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搭乘货轮漂洋过海,将于29日在土耳其通关入境,实现粤东地区水海产品对土耳其出口“零的突破”。这也是今年以来广东省首批出口至该国的水海产品。

  据介绍,今年5月,该公司有意尝试向土耳其出口水海产品,但由于近年来广东鲜有类似案例,缺乏操作参考,充满不确定性。在得悉企业的困难后,龙湖海关主动向兄弟海关了解具体政策,派员对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积极支持帮扶企业规范养殖、加工管理,为企业输送相关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卫生质量控制体系和相关制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质量安全关”,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汕头海关主动作为,帮扶辖区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出口渠道。在汕头海关大力扶持下,今年1-5月,经该关区出口水海产品4.3万吨,价值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分别67%和34%,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其中对东南亚国家出口成新的增长点,对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出口量分别增长4.9倍、3.1倍、1.2倍,市场开拓效应明显。
编辑: 郑皓月

汕头海关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效应明显

6月13日,广东金航食品有限公司一批22吨,货值29万美元的冻对虾仁经汕头海关所属龙湖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搭乘货轮漂洋过海,将于29日在土耳其通关入境,实现粤东地区水海产品对土耳其出口“零的突破”。这也是今年以来广东省首批出口至该国的水海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