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令哈6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张永安 刘静)我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日前实现满负荷运行。

  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自2018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满负荷运行。运行记录显示,各主要指标均优于项目设计值,吸热、储热、发电等各子系统设备运行稳定。

  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慧芬介绍:“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实现了发电达成率最好的数据达到107%,实现了设计指标,接下来电站的重点工作就是实现240小时国家能源局的示范型验收项目。”

  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光热电站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46亿千瓦时。电站采用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95%以上设备实现国产化。项目的满负荷运行,为加快海西建设国家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