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今起采集信息 办班点增至556个

2019-06-13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13日从团市委获悉,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网上信息采集从13日开始。在办班数量上,今年也将继续扩容,增至556个。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不包含幼升小学生),先到先得,无户籍限制。

  今年将继续实行报名信息采集机制,所有报名学生需通过“青春上海”公众微信号,下载填写爱心暑托班信息采集表后,方可报名预约。各办班点的办班情况、报名方式将由各办班点结合实际情况自定,原则上以现场报名为主。为了确保报名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各办班点的现场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6月18日。

  据悉,今年的爱心暑托班要求带班人员原则上按师生比1:7左右配备。其中,班主任1人,志愿者不少于7人,其中大学生志愿者不少于5人、高中生志愿者不少于2人。预计将有超过12000名大、中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暑托班工作中,暑托班也将依然是全市规模最大的高中生志愿者项目。继续努力将暑托班打造成为大、中、小学生教育一体化,共同增长才干、收获成长的社会实践平台。

  今年,市体育局作为新增的主办单位,将为全市16个区的所有爱心暑托班配送以足球、篮球、武术、跆拳道、体适能、跳绳、棋类项目为主的共21个项目的体育技能培训课程,通过每次45分钟,每期10次的课程促进小学生学习运动技能,为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打好基础。除此以外,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农商银行等单位及企业也将为暑托班提供食品安全、水资源保护、少儿财商等优质课程资源。除了市级层面提供的基础活动菜单,各办班点也结合自身特色推出的个性化自选动作,活动内容更加符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

  自2014年正式创办以来,暑托班已连续六年成为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六年来,办班规模不断扩大,办班点由当年的229个增长到今年的556个,六年共计办班1831个,服务小学生17.3万人次,服务双职工家庭超过10万个。在过去三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中,爱心暑托班稳居前三。

编辑: 郑皓月

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今起采集信息 办班点增至556个

记者13日从团市委获悉,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网上信息采集从13日开始。在办班数量上,今年也将继续扩容,增至556个。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不包含幼升小学生),先到先得,无户籍限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