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原论“箭” 全国射箭比赛分站赛在青海举行

2019-06-13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马倩)全国射箭比赛分站赛(第三站)11日在青海多巴国家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33支队伍、280多名运动员高原论“箭”切磋技艺、一展射箭风采。

  比赛分2个弓种、6个大项、14个小项。青海省体育工作二大队女子射箭队教练卫晓辉介绍:“5月就开始准备这场比赛,我们这支队伍2016年才组建,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队伍。有三名队员是第1次参加全国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锻炼。”

  近年来,全国射箭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竞技射箭和民族传统射箭交相辉映,射箭运动和射箭产业融合提升,为奥运争光计划和全民健身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比赛很多队员是第一次来到青海多巴国家训练基地,感受到了高原的独特风光。

  江苏队队员史镇旗说:“这场比赛没有准备很长时间,因为刚从国家队回来,只准备了一星期。对这场比赛的要求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吉林队队员王莉说:“就是来到这边儿首先是不太适应,因为是高原。感觉呼吸不太顺畅,但是不太影响比赛,没有大家反应的那么强烈。”

  本次赛事的举办,将有效推动各省运动队之间交流技术、巩固友谊,有力促进射箭运动的推广和竞技水平的提升,成为射箭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编辑: 郑皓月

高原论“箭” 全国射箭比赛分站赛在青海举行

全国射箭比赛分站赛(第三站)11日在青海多巴国家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33支队伍、280多名运动员高原论“箭”切磋技艺、一展射箭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