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强降雨将持续 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19-06-12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广东省水利厅于12日20时将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12日15时至21时,时段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站有4个,其中清远市开发区大秦站147毫米、珠海市斗门区莲洲站145.7毫米、清远市清新县龙湾站129.1毫米。

  截至21时,1小时测得雨量偏多的站有:清远市连州市瑶安站40毫米、河源市和平县下车站36毫米、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站32毫米、清远市英德市井下站30.5毫米。

  截至21时,降雨导致3条河流超警戒水位:东江龙川站(河源市龙川县)水位68.84米,超警(68.5)0.34米;韩江三河坝(三)站(梅州市大埔县)水位42.23米,超警(42.0)0.23米;宋隆河白土站(肇庆市)水位5.56米,超警(5.5)0.06米。

  广东省水利厅于12日20时将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水利防汛工作,该省水利厅要求全省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当前防御工作,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适时启动水利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加密会商预警,加强现场指导;进一步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和巡查管护,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水库、江河堤防险工险段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措施;进一步做好中小河流监测预警工作,尤其要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处置,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气象、水文预报,12日夜间至14日,广东省强降雨将持续,局地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江、韩江、北江中上游、粤东沿海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2-5米的涨水过程,个别可能出现20年一遇以上的洪水。

编辑: 杜静

广东强降雨将持续 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12日15时至21时,时段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站有4个,其中清远市开发区大秦站147毫米、珠海市斗门区莲洲站145.7毫米、清远市清新县龙湾站129.1毫米。截至21时,1小时测得雨量偏多的站有,清远市连州市瑶安站40毫米、河源市和平县下车站36毫米、河源市和平县下车镇站32毫米、清远市英德市井下站30.5毫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