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伪造证件将租赁车辆抵押还赌债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9-06-12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毅虹 唐佩)近日,记者从佛山铁路警方了解到,男子谭某为偿还赌债,动歪脑筋,通过伪造《车辆机动车登记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租来车辆,然后将车辆抵押套取钱财。谭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2019年1月28日,茂名车站旁一车辆租赁公司经理到佛山铁路公安处茂名站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有一台黑色比亚迪G5汽车和一台黑色本田CRV汽车被租赁后逾期多日未还,租车人失联,疑似被诈骗。接报后,佛山铁路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工作,民警于近日在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谭某(男,26岁,广东省高州市人)成功抓获。通过循线追踪,民警在广深高速一收费站成功截获被转卖的本田CRV汽车。随后又在一家汽车抵押公司找到被其转卖的比亚迪G5汽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交代:为了偿还赌债,产生到租车行租车再转卖的作案动机。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4日,其先后两次到茂名火车站旁的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台黑色比亚迪G5汽车和一台黑色本田CRV汽车,并通过伪造《车辆机动车登记证》和《机动车行驶证》,于2019年1月5日将这两辆汽车抵押给东莞市某汽车文化俱乐部,共获取抵押款2.3万元用于偿还赌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郑皓月

男子伪造证件将租赁车辆抵押还赌债 涉嫌诈骗被刑拘

近日,记者从佛山铁路警方了解到,男子谭某为偿还赌债,动歪脑筋,通过伪造《车辆机动车登记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租来车辆,然后将车辆抵押套取钱财。谭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