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双版纳州男子私养野生猕猴 得知是保护动物后上交

2019-06-12 10:28:00来源:央广网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央广网发 常宗波 摄)

  央广网西双版纳6月12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宗波 周锐)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民黄先生得知个人不得私自豢养野生动物后,主动电话联系并将一只饲养了半年的野生猴子上交。

  2019年6月11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布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黄某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养了一只猴子半年多,想上交放生。

  在黄某家阳台上,民警发现这只被关在铁笼里的猴子。虽然长期生活在铁笼里,但这只猴子的野性丝毫不减,身体比较壮实。看到民警到来,猴子在铁笼里龇牙咧嘴,上蹿下跳,显得十分躁动。

  黄先生介绍,这只猴子是半年前一个缅甸朋友来他家座客时带来送给他的。这段时间由于天气太热,小猴子脾气比较暴躁,在铁笼里上蹿下跳,有时还伸出手来抓人,有时连他也会打。期间也曾想将小猴子带到森林时放生,但又担心它找不到吃的会被饿死。这这几天,看到森林公安来做扫黑除恶和开展野生动物严打专项斗争宣传,才知道个人不得私自豢养野生动物。

  经检查,小猴子身体状况良好,民警随后将小猴子带回了森林公安局。专家鉴定,这只猴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由于小猴子人工饲养时间太长,目前还不适应野外生活,布龙森林派出所联系并将猕猴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待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编辑: 郑皓月

西双版纳州男子私养野生猕猴 得知是保护动物后上交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民黄先生得知个人不得私自豢养野生动物后,主动电话联系并将一只饲养了半年的野生猴子上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