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交子金融科技馆“未来交易大厅”吸引公众

2019-06-11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1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王颖)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10日在成都市拉开帷幕,成都交子金融科技馆“未来交易大厅”引起了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兴趣和关注。至此,已成功举办五届“创交会”的成都市打造的这一面向全球,汇聚、融合、对接创新创业资源的重要平台雏形已就,并为本地金融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交易大厅一角(央广网发 王毅 摄)

  在为期三天的“创交会“上,成都市金融监管局设置了以“新经济、新金融、新场景”为主题的交子金融科技馆。展馆模拟“未来金融大厅”,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底层技术支撑,带来前台、中台、后台应用场景,展示金融工作“三大任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金融科技成果,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感受新技术为金融产业带来的真实变化。一位业内职员评价:“这一变化不仅仅带给客户便捷,关键是能有效提高金融业目标服务的精准性和由此带来的高效率。”

  主办方植入“交子“一词打造的”交子金融科技馆”寓意深厚。据悉,早在北宋年间,成都就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官府在成都还设立了世界最早的管理储蓄银行交子务。从20世纪初的汉川铁路股份制筹资到新中国第一张股票的诞生跨越了千年,此间,创新基因始终在成都金融发展的路径中得以存活并发挥独有的作用。从1993年至今的26年间,成都经历了“西南金融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西部金融中心”的变化,此间成都的金融中心建设工作从未间断,如今的成都已是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金融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

  据主办方介绍,在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进程中,成都提出抢抓金融科技风口,掌握金融创新主动权,打造面向世界和全国一流的金融科技中心,实现从体量规模积累式向核心功能凸显式发展的转变,实现从传统金融集聚式向新金融生态圈突破发展的转变,实现从中心极核主导式向服务全省经济辐射式发展的转变,实现金融风险由碎片化被动防范向系统性主动防范转变的过程。

  在为期三天的“创交会“上,成都市金融监管局设置的以“新经济、新金融、新场景”为主题的交子金融科技馆,模拟“未来金融大厅”,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底层技术支撑,带来前台、中台、后台应用场景,展示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成果,让参观者和客户直观感受新技术为金融产业带来的变化。

编辑: 郑皓月

成都交子金融科技馆“未来交易大厅”吸引公众

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10日在成都市拉开帷幕,成都交子金融科技馆“未来交易大厅”引起了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兴趣和关注。至此,已成功举办五届“创交会”的成都市打造的这一面向全球,汇聚、融合、对接创新创业资源的重要平台雏形已就,并为本地金融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