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8日在吴忠开幕

2019-06-10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王新宇)记者1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和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8日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综合馆开幕。比赛历时30天,集中在吴忠市辖区各县(市、区)举行,银川市承担个别项目比赛。

  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其中参赛代表团76个)、运动员7796人(其中青少年组3689人,群众组3802人,高校组305人),比上届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自治区历届运动会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去年3月份以来,本届运动会执委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经过组织评选、征求意见和完善修改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奔腾”为本届运动会会徽,“黄河娃—宁宁、康康”为本届运动会吉祥物,确定了宣传口号25条;会歌沿用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并经过作者同意后修改名称为《拥抱新时代》,创作了本届运动会主题歌《等你 黄河边》。

  据透露,本届运动会开幕式自治区将首次尝试在室内举行,以“逐梦塞上”为主题,以“黄河金岸、美丽宁夏、幸福家园、超越梦想”四个篇章为脉络,突出表现“中国梦、新宁夏、体育精神、民族团结、全民健身、绿水青山、塞上江南、丝绸之路、黄河”等多种元素。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8日在吴忠开幕

记者1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和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7月8日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综合馆开幕。比赛历时30天,集中在吴忠市辖区各县(市、区)举行,银川市承担个别项目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