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13日开幕 郭树清应勇任共同轮值主席

2019-06-10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13日至14日在上海举办,记者从今天(10日)下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由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据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介绍,本届论坛以“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有八场全体大会和一场浦江夜话,议题涵盖了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包括“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创板、注册制——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加强中英金融合作——伙伴城市专场 伦敦金融城”“支持民营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主战场”“浦江夜话:全面提升资源配置能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全球经济增长新视野下的中国金融开放”“完善金融治理体系,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城市、科技与金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新发展”等九个议题。

  据了解,本届论坛规模达400余人。截至目前,60余名演讲嘉宾基本都已确认出席,其中外方嘉宾超过三分之一。政府及金融管理部门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伦敦金融城、新加坡金管局、匈牙利央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等政府和部门领导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国际金融组织方面,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执行主任等已确认与会并发言;专家学者方面,1997年和2018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金融市场方面,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等市场机构的负责人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金融机构方面,中投公司、中国银行、光大集团、中国人保、中金公司、太平洋保险、安盛集团、摩根大通、瑞穗金融集团、瑞银集团、橡树资本、淡马锡、苏格兰皇家银行、苏黎士保险等机构的负责人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

编辑: 郑皓月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13日开幕 郭树清应勇任共同轮值主席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13日至14日在上海举办,记者从今天(10日)下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由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