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将撤除与毗邻五省(市、区)的省界收费站

2019-06-09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消息,贵州计划在今年12月1日前完成与毗邻五省(市、区)省界收费站撤除任务,其中川黔之间2个、渝黔之间5个、湘黔之间2个、黔桂之间3个、滇黔之间5个。

  据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省界交通拥堵现象有望得到改善。经测算,预计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将由原来的15秒减少至2秒,货车平均通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至3秒。需要指出的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跨省行驶车辆依然要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依法交纳车辆通行费。

编辑: 魏文欣

贵州将撤除与毗邻五省(市、区)的省界收费站

据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省界交通拥堵现象有望得到改善。经测算,预计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将由原来的15秒减少至2秒,货车平均通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至3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