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 签约20个项目

2019-06-09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曹美丽摄)

  央广网宁波6月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6月8日下午,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主活动之一的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立陶宛、卢森堡、土库曼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亚、约旦、泰国、阿曼、捷克等60个国家140多位外宾,200余名中外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

  在建设大会上,浙江省“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孟刚宣读了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清单。清单一共包含56项成果,分为合作倡议、合作平台、投资项目、示范园区等四项。浙江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2013年到2018年,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6800多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方累计投资额285.2亿美元,建成的十余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带动东道国就业超6万人。

  青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介绍说,他们在印尼投资超过80亿美元,解决了当地就业岗位3.5万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认为,中国的下一个40年机遇在于“一带一路”,为此他呼吁企业应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走出去。

  此次大会还成功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超过143亿美元。浙江省海港集团、杭州锦江集团、卡森集团、杜库姆实业、红狮控股以及西湖区投资促进局、湖州南太湖高新区管委会、平阳县政府等企业和政府机构与来自几内亚、卢森堡、阿曼、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刚果、日本、英国、菲律宾、基里巴斯、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进行了签约。其中,利用外资项目9个,总投资24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119亿美元。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沿线国家,给沿线国家带来发展机遇。立陶宛、印度尼西亚、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嘉宾也做了交流发言,向中国抛出合作橄榄枝。比如立陶宛表示,该国正在进行交通设施升级,他们希望中国企业能参与进来;印度尼西亚正在推出全球海上支点战略,他们希望通过加大和中国的合作,更好促进印度尼西亚地区均衡发展。

 
编辑: 魏文欣

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 签约20个项目

来自印度尼西亚、立陶宛、卢森堡、土库曼斯坦、斯洛伐克、肯尼亚、约旦、泰国、阿曼、捷克等60个国家140多位外宾,200余名中外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