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寻迹始皇陵”系统发布

2019-06-08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8日消息(记者雷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寻迹始皇陵”系统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正式发布,这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守护 传承 创新 发展——秦兵马俑保护展示四十年”系列主题活动重要内容。

  “寻迹始皇陵”发布会以“数字文博 智游秦陵”为主题,秦陵博物院持续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与观览体验,让公众从另一个角度认识这座老秦遗址。“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正式上线,通过基于地理数据的各项智慧服务,为秦陵游客提供博物馆概况、手绘地图、馆内导览、语音讲解、景区推荐路线、设施查找,以及VR全景等智慧游览服务。

  近年来,秦陵博物院不断探索创新的方式,借助互联网和新技术的平台,积极实现文博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的跨界融合,让千年兵马俑活起来。可以说,“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正是秦陵博物院数字化升级的又一重要成果落地。游客在到达秦陵前,可通过“寻迹始皇陵”小程序提前熟悉秦陵的基本信息;游客到达秦陵后,使用小程序游览时,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博物馆概况、位置查找、路线规划等精准的地图服务。小程序收集了秦陵旅游元素精华,在旅游中为游客推荐经典游览路线,帮助游客节省观览时间。而且各景点除文字介绍外,还将语音导览与地图服务深度结合,主动提供游客所到之处的文物背景讲解,让游客“走到哪,听到哪”,帮助游客了解文物背景故事,全面释放秦陵文物背后的人文价值。通过小程序“点位搜索”,还可以对建筑、展览、餐饮、商店、停车场、卫生间、出入口等常见位置进行路线规划,引导游客快速到达需要的位置,帮助游客及时解决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无法前去参观的游客,还可以通过小程序直接浏览兵马俑360°超清全景图,感受秦陵文化遗产的磅礴之势。“寻迹始皇陵”小程序采用了矩阵全景技术,收录了秦陵博物院景图资料,其中在一号坑利用全景技术将2000张4575万像素的图片拼接起来形成一幅高达500亿像素的室内全景图,将秦兵马俑一号坑内的所有遗迹非常精细的展现出来。

编辑: 郑皓月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寻迹始皇陵”系统发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寻迹始皇陵”系统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正式发布,这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守护 传承 创新 发展——秦兵马俑保护展示四十年”系列主题活动重要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