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会场活动在延安宝塔山下举行

2019-06-08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8日消息(记者雷恺)在雄壮的安塞腰鼓声中,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今天(6月8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下启动,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等出席。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会场活动在延安宝塔山下启动(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刘玉珠在致辞中说,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放在延安举行,其目的就是要广泛传播延安精神的时代风采、革命历史的丰功伟绩、红色文化的永恒魅力,不断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把革命文物保护好,把革命传统弘扬好,把革命精神传承好。刘玉珠倡导,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提升全社会加强文物保护的共识,涵养热爱文化、珍惜文化的历史情怀,共建文明和谐、灿烂多姿的美好家园,汲取传承未来、永续发展的精神力量。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会场活动在延安宝塔山启动(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方光华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要以此次遗产日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生活。

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正式对外开放(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围绕本届主场城市活动“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革命文艺家馆开放,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文化遗产公开课举行,“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2019)”“2019年华为·神州杯文化遗产主题儿童及青少年画展”开展,《开讲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延安书院学习调研等系列活动同时举办。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会场活动在延安宝塔山下举行

在雄壮的安塞腰鼓声中,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今天(6月8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下启动,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等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