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品味端午”主题活动

2019-06-06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6日消息(记者王伟)端午节来临之际,青岛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品味端午”主题活动,威风锣鼓、舞龙、赛龙舟、包粽子,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社区精彩上演。

精彩的舞龙表演让社区居民大呼过瘾(央广网记者 王伟 摄)

  在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老年乐园,精彩的端午节文化展演活动正在上演,在威风的锣鼓声中,舞龙、舞龙舟表演让现场的社区居民掌声不断。今年74岁的连世芳老人告诉记者,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感到非常高兴,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我们今天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更要发挥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地工作,要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在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大会议室,上百名居民在静静聆听古琴演奏《离骚》,随后国学老师结合表演,讲解了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让大家受益匪浅。社区居民原雅静说,通过这些活动,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更融洽了:“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形式特别好,有古琴弹奏,有社区居民的诗朗诵,还有老师给我们讲端午节的文化内涵,非常受益。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社区居民更加亲近了,更加激发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我们上流佳苑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上流佳苑社区居民齐动手包粽子,邻里之间交流感情更和谐(央广网记者 王伟 摄)

  除了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展演,端午节当然少不了粽子。青岛市多个社区都组织居民一起动手包粽子,并把包好的粽子送给孤寡老人、残疾家庭和道德模范,青岛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工作处处长王晓峰:“通过这种形式,来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弘扬传统文化,增加邻里感情,引导全体老百姓追梦筑梦,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 郑皓月

青岛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品味端午”主题活动

端午节来临之际,青岛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品味端午”主题活动,威风锣鼓、舞龙、赛龙舟、包粽子,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社区精彩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