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对端午客流 珠海万山边检开展24小时执勤艇巡逻

2019-06-06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黄伦茂)近日,为应对端午假期高峰,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万山边检站派遣执勤艇开展24小时巡逻,加强对辖区海域出入境船只的巡查监护,并向出入境船只开展安全宣传。

  期间,万山边检站民警联合海关海事部门加强对出入港船舶检查,主动与码头管理人员、船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讲解海上航行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船员绷紧海上安全弦,敲响海上安全警钟,进一步提高大湾区海域出入境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边检民警提醒真的很及时、很到位。”来自甘肃的船长林先生表示,“我们平时也会偶尔检查船上救生设备,但是海上行走多了,渐渐地就会放松了检查要求,经过民警的一再提醒和案例分析,我才充分认识到海上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渔民老陈更是离谱,边检民警透露,正在休渔的老陈中午饮酒后一时身体发热,想下海游泳“凉快凉快”,幸好被执勤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据了解,珠海作为百岛之城,每逢节假日赴岛游客数不胜数,除了出入境检查,万山边检站各海岛执勤队曾多次参与海上救援。为此,边检民警专门提醒上岛游客,海中游泳应选择有救生员的正规海滨浴场。退潮时,海水会从岸边往外涌,此时游泳会被海水卷走。遇大雨、台风、大雾等恶劣天气,请勿下海;下海前,不管水性好坏,不要喝酒,一定要套上救生圈。游客如不慎被困或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 郑皓月

应对端午客流 珠海万山边检开展24小时执勤艇巡逻

近日,为应对端午假期高峰,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万山边检站派遣执勤艇开展24小时巡逻,加强对辖区海域出入境船只的巡查监护,并向出入境船只开展安全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