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举行新训对抗赛

2019-06-06 10:37:00来源:央广网

人员整齐列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庞兴航)5日上午,一场以训练为主题的对抗赛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拉开帷幕。活动将地方青年消防员和有服役经历消防员分为战狼队和猛虎队,进行训练科目的分组对抗,激发队员训练积极性,在比拼中进步、在竞争中成长。

  火场心理行为训练、班组灭火战斗、绳索技术、水泵架设、应急救援装备操作等对抗演示科目陆续展开。火场心理行为训练中,消防员们跃火墙、跨火栏、冲火廊、入迹地、穿火林、过火幕,通过在模拟仿真火环境中进行林火感知和体验训练增强心理素质,提高火场适应能力。绳索技术演示现场,新训骨干重点对基本绳结、身体绳结、物体绳结进行演示;水泵灭火是森林消防队伍实施以水灭火的常用手段,演示场上,骨干们似箭奔出,寻找水源、连接泵体、铺设水袋一气呵成,出色完成了单泵架设、串联泵架设等科目演示。同时,大队还组织新消防员对近10种“趣味”体能训练形式进行了演示。

  新训大队郑威副教导员介绍,此次挑应战从6月5日开始,持续至8月底结束,两个多月里,两支队伍将从大队、中队、排、班、个人五个层面分别对器械、百米跑等十余项内容进行对抗比拼。期间,他们将以“趣味”为主,充分调动新队员训练的积极性。

编辑: 郑皓月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举行新训对抗赛

5日上午,一场以训练为主题的对抗赛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拉开帷幕。活动将地方青年消防员和有服役经历消防员分为战狼队和猛虎队,进行训练科目的分组对抗,激发队员训练积极性,在比拼中进步、在竞争中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