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

2019-06-06 10:01:00来源:央广网

奋力抢鸭子(央广网发 眉山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成都6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5日上午8:30,伴随着汉阳湖·忆村草坪上青神竹龙的舞动,来自四川全省各市州的18支龙舟队缓缓驶入舞台前方辽阔的岷江汉阳湖水域巡江入场,鼓声震天响起,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在此拉开帷幕。

  作为此次展演活动重头戏的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包括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和“抢鸭子”两个项目。

抢鸭子(央广网发 眉山宣传部供图)

  随着发令枪响,龙舟赛正式开赛,岷江上一条条龙舟仿佛离弦的弓箭,迅速冲出,鼓声阵阵,岷江两岸人山人海,近五万名观众的呐喊加油声持续不断。来自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眉山等地的18支龙舟队500余名龙舟队员,经过预赛、排位赛和决赛三轮激烈角逐,眉山市龙舟队夺得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项目冠军。

展示抢鸭子成果(央广网发 眉山宣传部供图)

  龙舟赛后的抢鸭子大赛,将整个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200只鸭子嘎嘎叫着扑腾到水面,伴随急促的锣鼓声,划桨者奋力击水,18支龙舟队员代表分坐5支龙舟围追堵截,鸭子扑打着翅膀纷纷逃避。只见龙舟队员们跪蹲在船头,双眼凝视着“猎物”,船一靠近目标,便眼疾手快跃入水中。最终“头鸭”被眉山市龙舟队收入囊中,博得沿岸观众阵阵欢呼。

编辑: 郑皓月

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

6月5日上午8:30,伴随着汉阳湖·忆村草坪上青神竹龙的舞动,来自四川全省各市州的18支龙舟队缓缓驶入舞台前方辽阔的岷江汉阳湖水域巡江入场,鼓声震天响起,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在此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