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民政系统启动“筑基”工程

2019-06-05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市民政局了解到,天津市民政系统“筑基”工程于日前全面启动。全市民政干部将通过社区上门入户,送政策、填问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整理分析等方式,对天津市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

  “筑基”工程将从2019年5月持续至2020年7月。将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由市局机关全体干部统筹分16队,与各区民政局干部组成16个工作组,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市开展入户调查。通过送政策、填问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整理分析等方式,对天津市户籍低保、低收入、特困、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政策边缘户”等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建立天津市民政重点服务对象数据库,为制定完善天津市民政政策提供依据。同时,通过在基层实际工作中起底基层工作存在问题、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切实实现转作风、改方式、摸底数、连民心的“筑基”工作目标。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市民政系统启动“筑基”工程

记者从天津市民政局了解到,天津市民政系统“筑基”工程于日前全面启动。全市民政干部将通过社区上门入户,送政策、填问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整理分析等方式,对天津市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