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珲春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密一家

2019-06-05 13:41:00来源:央广网

一只幼虎走在母虎的前面(央广网发 照片由吉林省林草局提供)

  央广网珲春6月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 李月安 魏静)6月3日1点13分左右,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辖区内,地处吉林延边珲春林区的一处红外摄像机,拍摄到了一只雌性东北虎携带两只幼虎外出觅食。这一画面被新一代自然资源监测系统实时传送到了当地研究站。

  据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博士介绍,这只雌性东北虎在2018年冬天产下一胎两只小虎。2019年1月8日,红外摄像机首次拍摄下了母虎带着两只幼虎的视频,此后每周都传回雌虎为抚育幼虎而忙碌的镜头。

另一只幼虎跟在后面(央广网发 照片由吉林省林草局提供)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中心主任郎建民说,近年来,在珲春林区的监测相机里发现野生动物身影已成常态。现在珲春每个大的山沟里的红外相机都能拍摄到东北虎,东北豹也经常见到。

编辑: 郑皓月

吉林珲春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密一家

6月3日1点13分左右,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辖区内,地处吉林延边珲春林区的一处红外摄像机,拍摄到了一只雌性东北虎携带两只幼虎外出觅食。这一画面被新一代自然资源监测系统实时传送到了当地研究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