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投入700余部“爱心送考车”服务考生

2019-06-04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4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刑路)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随着中考、高考临近,交运集团将投入700余部“爱心送考车”,为青岛的考生们提供专业的交通保障服务,预计运送考生8万余人次。同时,交运集团还将提供爱心休息室、爱心文具、应急药品等,为广大考生助力加油。 

50部“爱心送考车”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青岛交运供图)

  “今年我们计划投入校车、旅游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车辆700余部,在青岛七区三市为考生提供专业的交通保障服务,预计运送考生8万余人次。”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部长魏成介绍说。

  据了解,交运集团所属各区市分公司提前与青岛的高中、初中学校联系,了解参加考生数量、考点位置等信息,在确保生产经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将为17所高中学校、44所初中学校提供专业化的交通运输保障服务。途经青岛各大考点的交运温馨巴士公交线路,在高考、中考期间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发车密度,保障考生的出行。同时,交运温馨巴士高考期间将开通3条高考学生专车线路,专门接送考生。

  此外,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从“雷锋的士”和公车公营出租车中精选了50部“爱心送考车”,将再次为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的残疾、伤病或特殊困难家庭的高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目前正在接受报名。

  交运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公司还在“爱心送考车”上配备了中性笔、2B铅笔、橡皮、直尺等“爱心文具”,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还有部分公司专门购置了晕车药、清凉油、创可贴、感冒药、腹泻药等“爱心应急药品”,以应对不时之需。

编辑: 郑皓月

青岛:投入700余部“爱心送考车”服务考生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随着中考、高考临近,交运集团将投入700余部“爱心送考车”,为青岛的考生们提供专业的交通保障服务,预计运送考生8万余人次。同时,交运集团还将提供爱心休息室、爱心文具、应急药品等,为广大考生助力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