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启动第三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 60位工艺大师将享受政策扶持

2019-06-04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日前启动“四川省第三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活动将评选出60位农村手工艺大师,获得一系列政策和资金扶持。

  活动旨在发掘乡村“五匠”大师。“五匠”是四川省具有地方特色的木匠、篾匠、石匠、泥瓦匠、铁匠等乡村艺人的简称,“五匠”乡村艺人也是四川省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入选的农村手工艺大师将由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授予“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称号,享受多项政策扶持和宣传推荐: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评选活动;经自愿申请,可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同等享受培训、服务和资金扶持等政策;支持创办家庭工场、手工作坊、大师工作室、手工艺合作社;可免费加入省乡村旅游协会,享受协会会员权利。

  同时,四川省还将在四川农博会、农民丰收节、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中,向手工艺大师免费提供展位,推荐宣传优秀作品;组织手工艺大师参加国内外考察学习及乡村艺术发展论坛,促进手工艺作品转化为旅游商品。

编辑: 郑皓月

四川启动第三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 60位工艺大师将享受政策扶持

四川省日前启动“四川省第三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活动将评选出60位农村手工艺大师,获得一系列政策和资金扶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