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横琴举行“智汇+”博士后活动 百个优质项目现场对接

2019-06-03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逐梦大湾区·创业新天地”为主题的2019年创佰汇全球创新高峰论坛暨横琴“智汇+”博士后活动在珠海横琴举行,创佰汇百家优质企业、百个优质项目,两院院士、政府代表、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以及来自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横琴。活动包括项目路演、主题发言、政策宣讲及项目签约等内容,将持续两天。

  据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横琴新区党群工作部、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等的大力支持。中华国际创新智库、创佰汇创始人盖玉云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创佰汇坚持开放共享 合作共赢的宗旨,广泛吸纳优质资源,强化资源整合,提高服务创新创业水平,形成了一个与政府接轨、与企业接轨、与人才接轨、与资本接轨、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服务平台。创佰汇已成为中国前沿科技和成果孵化加速的新型创新平台,聚集了国内外的高端创新资源,拥有由两院院士和国务院参事等组成的院士工作站,以及各领域杰出人才组成的博士团。创佰汇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促进北京中关村创新资源与横琴、澳门优势资源融合。

  横琴新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李伟辉表示,希望创佰汇能够将中关村创新发展的理念、经验导入到横琴新区企业发展中来,围绕横琴新区的建设和创新发展,做好创新创业发展服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鸿海科技集团资深顾问杜紫宸、北京吉贝克大数据公司董事长刘世平分别做主题发言。

  论坛以全球创新为主题,围绕芯片产业、高端制造、大健康产业和生命科技等话题邀请国内外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在重点项目推介部分,Green Breeze Limited 创始人、香港环境保护署室内空气质量顾问、香港政府机电工程署空气净化测试首席顾问罗瑞真博士的空气净化器技术应用项目;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药茶分会副会长刘华先生的中医药产品研发应用项目;广州新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区初斌博士的新脉心脑血管智能辅助诊断项目;博艾特互联网眼科医院李灿先生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数据平台与人工智能系统项目等12个项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路演。

  此次创佰汇创新高峰论坛,还将举行创佰汇博士团签约落地横琴活动。创百汇博士团是以博士后工作站形式的组织团体,毕业后的博士携项目到横琴创业,目前有32个博士加入,首批签约落地横琴有6个项目,包括大健康产业、芯片产业、大数据产业等科技前沿领域。具体项目包括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崔晓兰博士的细胞实验室,香港科技大学罗瑞真博士的空气净化技术,天津大学蒋群博士的量子通信,香港科技大学区帮初博士的医学影像,美国哈佛大学吴秋逸博士的生命科技等。

  据了解,横琴新区加速推进博士后专项工作,积极引导全国博士后、导师、青年学者在创新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横琴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5年10月经国家人社部批准设立,2017年3月获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批准可“独立招收”博士后。现有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个工作站,珠海泰坦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4个分站,以及珠海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霍普金斯医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覆盖了计算机软件、电子、智慧城市、中医保健、金融投资、高科教研发和高技术等行业和领域。

编辑: 郑皓月

横琴举行“智汇+”博士后活动 百个优质项目现场对接

日前,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逐梦大湾区·创业新天地”为主题的2019年创佰汇全球创新高峰论坛暨横琴“智汇+”博士后活动在珠海横琴举行,创佰汇百家优质企业、百个优质项目,两院院士、政府代表、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以及来自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横琴。活动包括项目路演、主题发言、政策宣讲及项目签约等内容,将持续两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