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监管工作犬集体换装 新式“制服”亮相机场

2019-06-02 10:10:00来源:央广网

无锡海关监管工作犬正在对行李进行查验(央广网发 通讯员陆晓静 发

  央广网南京6月2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刘洁 陆晓静)6月1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6只海关监管工作犬统一身着全新黑色“制服”,在机场出入境通道开始忙碌的工作。截至目前,南京海关13只在岗的监管工作犬全部佩戴统一标识,完成换装亮相。

  “狗的嗅觉非常灵敏,经过训练后,可以迅速发现水果、海鲜等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南京禄口机场海关负责监管工作犬日常管理的工作人员陆冠亚介绍,海关监管工作犬是海关监管中一种特殊的查验手段,经过训练后的监管工作犬嗅觉灵敏、反应机警、能针对特定目标物发生反应,在搜查禁止携带进出境的物品特别是动植物产品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有效提高查验的准确率和检出率,防止国外有害生物传入。2019年1-5月,南京海关监管工作犬共截获禁止进境物2181批次,占监管工作犬使用单位总截获量的26.09%,截获物主要为水果、蔬菜、水产品、奶制品及肉类制品等。

  海关监管工作犬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训练,除了反应机警、对动植物嗅觉灵敏外,还具有对人友善、不怕噪声、服从性好等特点,已经在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扬州等城市进出境旅检现场广泛使用。“犬只会定期进行体检、免疫接种和体外驱虫,健康满分,请广大旅客接受检查时放心。”陆冠亚介绍,同时提醒旅客在监管工作犬工作时请不要拍照、投喂、呼唤,让这些特殊的“国门卫士”更好的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编辑: 胡莹莹

海关监管工作犬集体换装 新式“制服”亮相机场

6月1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6只海关监管工作犬统一身着全新黑色“制服”,在机场出入境通道开始忙碌的工作。截至目前,南京海关13只在岗的监管工作犬全部佩戴统一标识,完成换装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