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塔河炼化年产52万吨二甲苯分离装置建成 助力新疆棉纺织业发展

2019-05-30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5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 蔡文军)今天,年产52万吨二甲苯分离装置在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建成,作为棉纺织业的重要化工原料二甲苯,需要从石油中分离提炼,该项目的投产将为新疆南疆棉纺织业提供重要的化工原料。

  塔河炼化这套二甲苯分离装置总投资8763万元,建设周期一年。塔河炼化过去经营项目主要是从塔河油田生产的重质原油中提炼汽柴油、航空煤油等油类产品,这次上马的二甲苯化工项目,也是公司对重质原油“吃干榨净”,向化工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

  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副经理姜志国介绍:“主要以重整生成油为原料,生产混合二甲苯。混合二甲苯是作为将来化工产品生产装置的初级原料,主要生产化纤产品为主。”

  塔河炼化现有炼油生产装置17套,每年原油加工能力为500万吨,汽柴油混合加氢精制能力为240万吨。这次建成投产的二甲苯化工项目也是企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和生产下游产品的新起点。同时,新疆多个棉纺集群的建成对二甲苯化工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

  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曹杰说:“该项目是我们塔河炼化的一个新的效益增长点,投产以后,新的化工产品的生产,对我们阿克苏地区棉纺业的生产提供重要的材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 杜静

塔河炼化年产52万吨二甲苯分离装置建成 助力新疆棉纺织业发展

今天,年产52万吨二甲苯分离装置在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建成,作为棉纺织业的重要化工原料二甲苯,需要从石油中分离提炼,该项目的投产将为新疆南疆棉纺织业提供重要的化工原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