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创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05-29 10:18:00来源:央广网

   

  “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创大赛总决赛落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英杰)5月28日上午,“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三楼珠江中心厅举行。据悉,第六届“青创杯”大赛以“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覆盖全中国,走向国际化”为目标,分别设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乡村振兴杯”等8个专项赛,广州市11个区、台港澳地区等分赛场,共计近20个专项赛和分赛场,总共收到国内外青年创业项目3306个。

  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严格评审,项目初创组及企业成长组各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活动当天,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审,项目初创组和企业成长组分别诞生了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获奖名单近期将通过大赛官网(www.gz12355.net)进行公布。

  据了解,为提升参赛青年的创新创业综合素养,帮助参赛青年创新创业,5月11日至12日,主办方专门组织了“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两天一夜”封闭式训练营活动,为参赛青年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和实训的辅导。 

  据悉,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舞台,主办方专门设立了港澳分赛场、台湾分赛场、广州11个区分赛场,共吸引了港澳台等地的近300个青创项目参赛,晋级半决赛的前100强中,港澳台的项目占到了1/5。经总决赛严格评审,港澳台共有4个项目获奖,占到大赛获奖项目数量的近1/5。

  “通过青创杯大赛,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的平台,港澳台、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等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青年齐聚广州,与广州创业青年一起同台竞争,目的是促进各地的创业青年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互信,促进发展”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杜静

“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创大赛总决赛落幕

5月28日上午,“青创杯”第六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三楼珠江中心厅举行。据悉,第六届“青创杯”大赛以“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覆盖全中国,走向国际化”为目标,分别设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乡村振兴杯”等8个专项赛,广州市11个区、台港澳地区等分赛场,共计近20个专项赛和分赛场,总共收到国内外青年创业项目3306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