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民警正常履职撑腰 四川攀枝花一年查办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141件

2019-05-29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以来攀枝花市共办理侵害民警、辅警执法权案141件,打击处理侵权人员162人,维护了民警、辅警执法权威。

  2018年,攀枝花市公安机关对全市2545名民警、1630名辅警进行了规范执勤执法培训,对18个派出所进行了模拟警情测试,对全市47个派出所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攀枝花市公安局先后制定了“维权”案件查处责任制,“维权”案件督办制,“维权”案件办理月通报制,正名制度等维权工作机制,并规范专门台账,实行一案一报告、一案一办结,市县两级督察、法制部门定期督导案件进展情况。

  据统计,2018年以来,攀枝花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民警、辅警维权案件141件,打击处理侵权人员162人。特别2019年,对利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辱警言论、无理谩骂甚至威胁110接警人员、恶意骚扰拨打110的12起案件予以了坚决查处。对查证确系恶意投诉或不实言论的,及时下达《正名通知书》4份,有力维护当事民警名誉。

  2018年1月16日11时49分,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民警在攀莲镇贤家村处置警情时,刘某及其子罗某采取推撞、抓扯殴打方式阻碍民警执法,导致出警民警和辅警不同程度受伤。米易县公安局对刘某、罗某以涉嫌妨害公务进行立案进行侦查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刘某被判处拘役2个月。2018年10月和12月,东区分局对两次先后两次酒后拨打110报警电话谩骂接警员的达89次陈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攀枝花市公安局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对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42起侵犯民警执法权益案件,适时对外公布相关情况,树立警察执法权威。

编辑: 郑皓月

为民警正常履职撑腰 四川攀枝花一年查办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141件

记者从四川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以来攀枝花市共办理侵害民警、辅警执法权案141件,打击处理侵权人员162人,维护了民警、辅警执法权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