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阿坝州小金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将于6月6日举行

2019-05-28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5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9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将于6月6日(农历五月初四)举行。据悉,每年农历五月初四的朝山会,当地群众将身着节日的盛装,手捧哈达,来到四姑娘山朝山坪,用最传统最庄严的仪式和欢乐的民族歌舞,转山祈福。

  2019小金县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由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委县政府、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主办。届时,在圣洁巍峨的神山下,朝山坪盛大的传统朝山仪式将举行,藏族群众将身着节日盛装,手捧哈达,来到四姑娘山朝山坪,用传统的仪式和欢乐的民族歌舞,转山祈福。

  同时,祝福祖国的天籁之音和小金第三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也将在朝山坪举行,嘉绒传统锅庄舞、传唱嘉绒民歌、新生代嘉绒藏族歌手展现传统与现代流行相融合的新音乐,将让现场人员零距离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斯古拉之夜”千人露营活动也将在朝山坪举行,届时,百人共舞太极活动、夜晚的灯光秀和新生代中国藏歌会小金选手将带来精彩演出。

  小金县地处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端,海拔2367米,距成都268公里。素有“纯净小金 户外天堂”之称,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红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生态的农特产品是小金特有的“四张名片”。

  近年来,小金以建设“川西藏区全域旅游先行县、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红军长征文化励志铸魂地”为目标,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积极推进资源整合、部门联合、产业融合,着力打造小金生态经济升级版,大力发展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户外运动为主打的全域旅游。

编辑: 郑皓月

四川阿坝州小金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将于6月6日举行

2019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将于6月6日(农历五月初四)举行。据悉,每年农历五月初四的朝山会,当地群众将身着节日的盛装,手捧哈达,来到四姑娘山朝山坪,用最传统最庄严的仪式和欢乐的民族歌舞,转山祈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