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水位距离红色预警线仅剩1厘米

2019-05-27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5月27日消息(记者桂园)24日,“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是近十年同一天的第二低值。25日、26日虽然回升,但仍是近十年同一天的第三低值。

  26日趵突泉实时水位已到27.61米,距离红色预警线仅剩1厘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股水”已不是腾空而起的姿态,变成了略高于水面的3圈波纹。中间的泉眼喷涌高度和频率比其他两个高,两侧的泉眼断断续续地吐着水泡。

  据了解,当趵突泉地下水低于28米时,济南的泉水进入橙色预警线,到达27.6米时,济南的泉水就到了红色预警线。进入红色预警线后,部分泉水会随着水位持续下跌而喷涌微弱,而趵突泉地下水位再下跌59厘米,到27.01米时,济南的泉水都将停喷。据济南市水文局监测,今年以来济南全市平均降雨54.8毫米,比常年同期103.8毫米少47.2%,比去年同期少68.0%。目前距离汛期还有1个多月,泉水仍面临极大考验。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的保泉措施已经启动多时,包括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地下水、生态补源等。随着东部片区新建小区的不断增加,济南也在加大城市供水管网和水厂建设配套,替换东部片区的地下水开采,旅游路水厂、东湖水厂计划在今年底投用。

编辑: 郑皓月

“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水位距离红色预警线仅剩1厘米

24日,“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是近十年同一天的第二低值。25日、26日虽然回升,但仍是近十年同一天的第三低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