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举行

2019-05-27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卢努)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厅举行。

  据了解,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经过五年不懈努力,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权威性国际性平台,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作为大数据领域技术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一直以来都是数博会的“重头戏”,2017年发布了十大黑科技,2018年评选了51项领先科技成果。今年1月,“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成功备案,成为国家认可的以大数据为主题的社会科技奖励,知名度、影响力和权威性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在专家委员会的公正评选和严格把关下,从614项申报成果中评选出“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49项科技成果,涵盖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脱贫攻坚、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突破应用,体现了大数据领域创新的前沿水平和发展方向。

编辑: 郑皓月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举行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厅举行。

关闭